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连续9年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8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71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连续9年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荣获优秀等次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驻马店市在2020年省政府食安委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受到省政府食安委通报表扬。这也是我市自2012年以来,连续9年荣获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优秀等次。9县2区先后被省政府食安委命名授牌“省级食品安全县(区)”。

2020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线,坚持将创建工作作为持续改善民生、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和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强化投入保障,实施精准创建,推进协同共治,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保障水平和公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创建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持续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态势。

下一步,驻马店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为遵循,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将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坚守安全底线,加大检查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惩处违法犯罪行为,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