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43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8月19日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推进、“万人助万企”、道路交通安全等事项。市领导金冬江、孙继伟、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形势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效果体现到党中央的重大要求上来,推动驻马店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提效;要把握政策机遇,提前着手、及早谋划、制定措施,更加有效做好承接上级政策准备工作;要狠抓任务落实,把党中央方针政策与我市实际相结合,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全面对标梳理,突出重点任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统筹调度,把稳增长、防风险、可持续的要求统筹起来,着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等工作,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紧而又紧抓好防汛和安全生产,细而又细抓好民生保障,确保重点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 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履行好 国防建设属地责任,大力支持国防和 军队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 务,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持续为“全国 双拥模范城”增色添彩。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 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广大 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 关部门要把办好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 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把实事办实、好 事办好,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全力推进,严肃奖惩问责,确保按照要求时限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督导,把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作为重点督办任务,开展全过程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建设。要确保实效,按照方便百姓、服务百姓、惠及百姓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办出实效、办在群众心坎儿上,力争在全省评定中争取先进位次。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实际,统筹安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活动、企业服务日制度、挂牌服务民营企业、重点工作专班推进、“百园增效”等统筹起来,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要强化分析研判,认真梳理企业发展面临的各类问题,共性问题建章立制,个性问题专项解决。要确保工作实效,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来,抢抓政策机遇,盘活现有资源,充分释放产能,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甘肃平凉“7·26”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紧盯工作责任抓落实,紧盯危险道路抓治理,紧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除隐患,紧盯突出交通违法重查处,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规则落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事项。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