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工信局携市食品工业协会驰援新乡市凤泉区受灾群众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8月02日

近日,河南郑州、新乡等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灾情,范围广、雨量大、峰值高,历史罕见,导致河水猛涨,城市内涝严重,部分社区、村庄被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7月26日,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吉强带领驻马店市食品工业协会向新乡捐赠救灾物资,支援新乡抗击此次特大洪涝灾害。市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秀根、副会长李界峰、王磊及驻马店市喜盈门公司、河南正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活动。

捐赠现场,梁吉强一行一边亲自为灾区群众搬运分发援救物资,一边不时与灾区干部群众攀谈,详细了解受灾情况,群众安置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梁吉强表示,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新乡作为此次洪涝灾的重灾区,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我们将与新乡人民一道有难同担,风“豫”同“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助力打赢抗洪攻坚战。

此次捐赠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火腿肠、河南烩面等物资6200件,其中,驻马店市食品工业协会1200件,正华集团4000件,喜盈门公司1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