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水利局积极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整改工作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截止6月中旬,确山水利系统已基本完成排査任务(包括朗陵街道机井)。本次共排查机井1103眼,其中:可正常使用机井247眼,占比22.4%;需要整改机井826眼,占比74.9%;拟报废机井30眼,占比2.7%。

确山县水利局抓紧麦收后推进农田水利设施排査整改的有利时机,安排施工队立即进场整改作业,集中力量突击整改,按照《河南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手册》指导标准和先易后难的顺序,局党组督促施工单位组织16个施工班组进场整改,栉风沐雨,披星戴月,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率。

为做好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确山县水利局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一是要全面提高整改质量,对照项目排查整改范围,精准排查。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相结合,严格做好整改验收,建立健全管护机制,从严落实督导问责,确保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落细落实。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精准整改上出实招,高质量完成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任务,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截止7月30日,已完成整改机井514眼,占需要整改机井的62.23%;已处理报废机井数10眼,占拟报废机井数的比例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