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8月02日

8月1日凌晨,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对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领导李新耀、宋海潮、秦峰、张剑飞、韩学锦、刘新泰、张德武等出席会议。

 毕启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上,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立即采取措施,迅速遏制疫情扩散态势。要迅速做好流调工作,加强隔离点设立,增加隔离点设施设备。要加强排查,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核酸检测,动员群众主动申报,确保不漏一人。要扎紧各环节口袋,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车站、网吧、宾馆、酒店、景区、托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扫码登记、1米距离线等防控措施。

 毕启民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全区上下要采取战时纪律,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指挥部要到岗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达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宣传要到位,形成铺天盖地的浓厚宣传氛围。要强化物资储备。要进一步畅通供应渠道,确保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问责。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问题严重的严肃查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负责、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冯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一切工作要提神、提速、提效。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排查到位。要立即做好隔离点建设,确保物资保障。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在之前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实,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上要再严格,未雨绸缪、举一反三,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对于流调工作,有关部门必须做到专业、快速、真实。全区上下要以更快更有效、高度负责、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