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胡庙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8月02日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夯实驿城区胡庙乡疫情防控工作,8月1日上午,胡庙乡召开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赵敏主持,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乡直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府乡长梁松林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通报了各村疫苗接种情况。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各村、乡直各部门、辖区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牢树底线思维,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些,坚决快速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赵敏强调,一要迅速行动。各村会后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迅速织起防疫网,确保实体化运行,确保24小时在岗在守;二要精准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回乡人员要及时排查报备,排查后建立台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采取相应措施;三要管控重点场所。要扎紧各环节口袋,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诊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扫码登记、1米距离线等防控措施;四要加强宣传。各村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增强群众防护意识;五要保证物资。各村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准备到位,做到数量充足、质量可靠;六要严明纪律。目前执行战时纪律,各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抓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