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8月02日

7月31日晚,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快速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常委、秘书长付自成,副市长宋庆林参加。

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遂平县相关情况汇报后,蒿慧杰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牢树底线思维,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些,把结果预设得更严重些,把应急准备做得更充足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些,坚决快速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按规定按程序立即向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我市疫情情况、应对处置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二要统筹公安、工信、大数据管理等部门,运用各种手段,加快流调速度,尽快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调查清楚,适当扩大范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开展闭环管理;从中高风险地区回驻人员要及时报备排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三要立即激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实体化运行,尤其要严格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在守。四要根据形势变化,科学实施分级分区精细化防控措施。五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区域的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封闭区域内群众的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特别要注重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六要保证防疫物资、设备、场所准备到位,做到数量充足、质量可靠,特别要足量配置隔离病房,做好随时启用的准备;定点救治医院要做好隔离病区的防护管理和规范操作,加强防疫人员特别是医护人员的自我保护,严防转运感染和院内感染。七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大数据+网格化+脚底板”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排查和服务工作;各级防控办要加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八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正确引导舆论,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九要及时向社会公开信息,正确引导群众。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另一方面,严防有人造谣滋事引发社会恐慌,确保不严重影响生产生活秩序。十要严明工作纪律,因渎职失职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李跃勇指出,从即日起,全面排查郑州返驻人员,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要做好管控和防护,坚决杜绝医疗机构内发生院内感染,守好防疫工作人员零感染底线。 (记者 刘华山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