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二十四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投稿:wule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驻马店市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市委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振利主持。市领导陈锋、于燕、姚新文、戚存杰、李成宽、付自成、刘晓文出席。

蒿慧杰指出,要思想不懈怠。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已在我市举办了23届,办得一届比一届好、影响一届比一届大,必须把本届大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出彩。通过中国农加工投洽会,能够结识一批企业家和行业知名人士,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有助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同构”更加完善、更加健全、更加安全,助力打造“国际农都”。办好本届大会,能够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增进人民福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同时,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契机,与国家有关部委、有关协会和省直有关部门深入沟通交流,可以借机解决一些我们亟需解决的难题或者寻得一些项目、政策支持。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经验主义、固化思维,不能对新情况视而不见、对新问题置若罔闻,要把老工作当成新工作干,努力把本届大会办得更好。

蒿慧杰强调,要办出新水平。总的要求是高标准、好效果,既出形象又得实惠。策划水平要更高,做到突出市场化、突出国际化、突出专业化、突出信息化、突出品牌化。招展邀商要更实,努力把功夫下在会前,抓紧洽谈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邀请全国各省区市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知名商会、重要客商参会参展。氛围营造要更浓,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积极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宣传引导,讲好驻马店故事,扩大会议影响力。办会环境要更优,美化市容市貌,塑造文明环境,优化服务环境,打造安全环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展现驻马店最美形象。

蒿慧杰要求,要合力抓落实。办好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是全市的事、是大家的事,人人有责,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把这件大事办好。摆位要重,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抓紧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尽快制订各自工作方案,出台推进工作的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到决策科学、指挥有力、高效运作。责任要明,明确每一项工作的责任人员、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落实到人。防控要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安全、交通顺畅、社会稳定。衔接要畅,加强与国家、省各层面的汇报对接,加强与其他承办单位对接联系,各部门、各县区相互之间要配合联动,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大会办得更加出彩、更加圆满。

李跃勇强调,要巩固成果,提升形象。系统总结23年办会成果,对标先进、拔高标准,学习借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先进地区办会的成功经验,努力把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届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加精彩的大会,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适应形势,办出特色。做到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把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到位,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扎实的盛会。要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大力招商邀商,精心组织活动,做实项目签约,推动成果转化。要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坚持高标布展、周到服务,做到优化环境、营造氛围。要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压实筹备责任,落实防控责任,扛牢安全责任,强化督导责任,保障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刘晓文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 刘华山 周 由 实习生 邱宝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