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演艺中心2021届戏曲表演班毕业汇报演出举行

投稿:wule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31日

 7月30日,驻马店市演艺中心2021届戏曲表演班毕业汇报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观看演出并讲话。

参加此次演出的演员均为即将从洛阳艺术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戏曲表演驻马店班毕业的学员。45名学员为观众表演了基武功展示、折子戏《打神告庙》《盗仙草》。学员们的表演声情并茂、唱腔字正腔圆,将5年勤学苦练的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演出结束后,戚存杰与学员们亲切合影。戚存杰指出,汇报演出让大家领略到了豫剧表演的新生力量。经过5年的学习,同学们的每个动作、每句唱腔都更规范,让大家看到豫剧表演后继有人。

戚存杰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非常重视。近年来,驻马店被命名为“河南省戏曲之乡”,目前正在积极打造“中国戏曲之乡”。同时,黄河戏剧节永久落户驻马店,河南省戏剧大赛在我市连续举办两届,并先后成立了樊粹庭豫剧研究院、新建了樊粹庭豫剧团。同学们毕业归来使我市的文化艺术事业与戏曲演艺队伍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与到我市戏曲文化演艺事业发展当中来,积极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戏曲表演专业水平,同时,加强思想积累,提高道德修养,做到德艺双馨,为我市的艺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