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第六期“党史故事大家说”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7日,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第六期“党史故事大家说”,本次专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学习研讨,物业公司总经理温东建和执法监督科科长郭永刚分享党史故事,产业发展科科长贾雪峰和粮食储备管理科科长栗淑文分享党史学习体会。

物业公司总经理温东建分享党史故事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雷岗战役,雷岗战役发生在正阳县油坊店与新蔡接壤的老汝河南岸,刘邓大军主力部队在这里与国民党部队决战,一鼓作气冲出重围,顺利跃进大别山,实现了党中央“大举出击,经略中原”的战略决策。郭永刚分享的是共产党员刘瑞龙与敌斗争的英雄故事,刘瑞龙曾任红四方面军政治部宣传部长,被捕入狱后,刘瑞龙大气凛然,毫不畏惧,不为敌人引诱所动摇,仍然坚定自己的信念,抗争到底,最终回到了组织的怀抱。

贾雪峰在分享党史学习体会中,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一任粮食部长陈潭秋同志领导中央苏区粮食工作为题,讲述了陈潭秋同志“立大志、担大任、吃大苦、顾大局”的高尚情操,他为新中国的粮食事业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新中国的粮食文化积淀了巨大能量,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栗淑文以武汉红色教育之旅为题,讲达了追缅先烈,莫忘历史的感悟,让大家重新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所做的艰辛努力,增加了我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醒我们时刻以革命先烈以及当代优秀党员为榜样,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局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