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质量完成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2021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是《加强我市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仓储设施建设》(第14号),提案交办后,我局成立提案办理专班,落实办理责任,细化办理措施,强化办理好、答复好、落实好提案工作的长效机制,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提案办理答复工作,提案人对答复结果满意率100%。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提案办理纳入重点工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办理事项,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严格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职能科室具体办的办理机制。

二是开展专项调查。启动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储粮设施专项调查,对库区内仓库仓容、结构、建设年代和粮食库存数量等情况进行调查,摸清了真实家底,为政协提案办理提供基础信息。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与提案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提案人的真实意图,征求办理意见,自觉接受提案人监督,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三沟通一反馈”,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沟通”,对建议提案的后续办理情况进行反馈。

四是注重办理实效。围绕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研究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对提案中涉及的重点内容,主要领导亲自抓,重点督办落实,通过提高提案落实率来加快推动粮食仓储建设,促进全市粮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