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确山县水利局再次进行水利工程隐患点排查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确山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刘冬梅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对水利工程隐患点再次进行现场排查。任店镇镇长袁向阳、镇村干部同行。

在任店镇陈门店村常沟塘坝,防汛检查组彻底检查了塘坝可能对生产和人身构成水患威胁的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排查了坝体植树、坝体单薄等安全隐患问题。对于接下来的防洪应对工作,确山县水利局负责人刘冬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将强调值守人员一定要做好汛期水库的安全监测监管工作,加强各村口人员24小时值守,雨情、汛情、工情信息传递要及时准确,以保障各大塘蓄洪排洪能力不减弱,充分发挥其防汛抗灾作用。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水雨情预警信息,有效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三是强化应急管理,结合实际开展演练,加强监管和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进入汛期以来,确山县水利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紧绷防灾减灾这根弦,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时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储备好人力物资,做好河堤险工险段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消除水情安全隐患,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