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8日,正阳县普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午生、县政府一级主任科员潘正文、县金融办负责人翁玉杰、县人民银行行长庞亚宏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各银行分管行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正阳县人民银行行长庞亚宏安排下步“三信”评定工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落实意见。县金融办负责人翁玉杰安排农户信用信息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银行在每月25日前对信用系统数据进行集中更新,县政府督查室将定期对各单位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普惠金融工作做安排。当前我县普惠金融工作排名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普惠通APP”实名注册率低。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银行要充分意识到“普惠通APP”对于提高人民群众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按照任务分配,积极推进。同时要在推广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对普惠金融业务的认知了解,形成“我要用”的良好氛围,真正把金融产品带到百姓身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