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开办2021年度粮食执法督查政策业务培训班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8日—29日,驻马店市组织召开2021年度粮食执法督查政策业务培训班,全市从事粮食执法工作持证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围绕粮食执法督查、中储粮年度考核政策业务展开,侧重实际工作具体操作,主要内容为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规程及涉粮案件查处工作讲解。

培训指出,《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是粮食相关工作的执法依据,要做到深学细研、准确适用;《粮食和物资储备执法督查工作规程》是工作规范,要做到全面把握、规范执行;储备监管是执法督查工作的核心职能,要做到履职尽责、守住底线。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效果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培训所学与粮食执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严格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