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自然资源局:排查整改农田水利设施为人民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以后农田灌溉没有水的事再也不用担心啦!”看着哗哗的水流从井管喷涌而出,铜钟镇土桥村的村民紧握着正阳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连日来,正阳县气温高达30多度,但是正阳县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不畏“三伏”酷暑,顶着烈日,持续奋战在问题机井整改一线,对全县土地整治项目区内农田水利设施问题机井逐一进行整改。

全县农田水利设施摸排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自然资源局把土地整治项目区问题机井整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起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耕地保护、土地整理等业务骨干,对项目区内所有机井的线路、是否出水及出水量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排查,摸清项目区内哪些机井能够正常使用,哪些有问题,问题的类型,井号与位置,澄清问题机井底数,逐一建立整改台账。针对部分机井线路铺设不到位或者不通电、潜水泵不能正常运转等问题,积极协调组织专业施工队从严从实整改,确保机井能通电、能供水、能灌溉,确保实现“设施管用、群众满意、长期受益”。

目前,正阳县自然资源局对排查出的607眼问题机井,已整改完成258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