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水利局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近期上蔡县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县域内部分河流达到或超过警戒水位,为进一步做好该县的防汛工作,县水利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实践,抓紧抓实隐患排查,防风险、补短板、建机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紧绷思想防线,坚定必胜信心,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把防汛防洪除涝的重大责任牢牢扛在肩头,在思想认识上筑牢“党性红色堤坝”。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排查隐患,始终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工作思路,对全县洪河、黑河、杨岗河等9条河流及重要水利设施开展不间断隐患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消除。

三是强化预防措施,严明值守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测报和信息收集处理工作,确保各类信息畅通、应急事项处理迅速,促进全县防汛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运行。

四是加强物资储备,备足备齐物料,按照“储备充足、管理规范、布局合理、调运快捷”的原则,及时做好全县防汛仓库防汛物资盘点清理清查工作,针对物资消耗情况及时更新、添置所缺物资,确保防汛抢险物资拿得出、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