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由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朱永健带领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立法调研组莅临正阳县并召开座谈会。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太祥出席座谈会。

在2021年召开的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与会的我县市人大代表张太祥、张雁、刘飞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制定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保护条例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对此案高度重视,确定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办理,这次朱永健带领市法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我县进行座谈,通报有关情况,征求代表意见。

朱永健指出,淮河市流经我市境内的一条重要河流,目前淮河生态经济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淮河生态经济带进行立法保护势在必行。市人大法工委将依托全国人大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这一平台,同时联合淮河流经地市人大法工委,联名向省人大常委会报送,争取早日实现淮河生态经济带保护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