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统筹防汛救灾与经济发展 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地落实

投稿:wule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郑州召开,传达国家和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主持会议并讲话。周霁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站位国之大者,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防汛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谋划、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周霁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抓紧编制实施方案、专项方案及保障方案,尽快形成完整、系统的方案体系。要坚持科学推进,科学设置重点地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峰值目标和行动方案,科学制定绿色生产、绿色能源、绿色技术、绿色交通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与“十四五”各专项规划相衔接,与防汛救灾、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相结合,与开展“万人助万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相结合,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坚决抑制“两高一危”项目,加快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副省长费东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