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投稿:wule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30日

 7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增进民生福祉、生态环境保护、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民族宗教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既立足当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下更大力气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尤其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办理,全面完成全年生态环境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向全市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三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城市各项规划,有序推进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四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五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将党史的宝贵财富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促提升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一要坚持积极稳妥,思想态度上要高度重视,工作推进上要保持稳妥,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立足实际有序推进,决不搞冒进。二要坚持农民主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尊重群众意愿,征求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去干。三要坚持质量至上,按照数量服从质量、速度服从实效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严把厕具关、施工关、验收关,高标准推进改厕工作,确保建成一个、群众满意一个。四要坚持齐抓共管,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的体制机制,切实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自身发展难度增大的情况下,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巩固扩大,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历史机遇、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创新为先、绿色为要、安全为大、人民为重,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抓重点、补短板、破瓶颈、谋新局,突出助工业提速、强创新驱动、促需求扩大、保重点支出、谋长远发展、重统筹兼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超额完成目标,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华山 周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