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领导八一前夕深入军营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投稿:wule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30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7月29日,市委书记、驻马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蒿慧杰,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分别深入各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蒿慧杰、付自成、徐志坚、栗明伦、何晞、王秋霞一行来到72506部队,与官兵代表亲切座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蒿慧杰说,近年来,驻驻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积极投身强军实践,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圆满完成了战备、训练、演习等各项重大任务。同时,广大官兵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心系驻马店、扎根驻马店、建功驻马店,为驻马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蒿慧杰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和建设现代化驻马店,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真抓实干,也需要驻驻部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希望大家一要紧跟核心、绝对忠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凝心聚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紧抓备战、能打胜仗,以“实战”的标准抓部队日常训练,以“临战”的思想抓国防后备力量,以“迎战”的态度抓民兵队伍。三要紧贴地方、鱼水情深,传承弘扬双拥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共同推动驻马店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蒿慧杰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部队之所需、尽地方之所能”,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在支持部队、服务军人、优待家属等方面持续加力,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满腔热忱地解决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王振利、姚新文、袁冬、王志华、孙继伟、张勇刚深入32148部队,李宝清、戚存杰、贾迎战、郑玉林一行深入990医院,陈锋、李成宽、张怀德、刘艳丽、张银良深入94339部队,于燕、胡建辉、张丽彩、宋庆林、高其良、王品磊深入94582部队,金冬江、聂勇、刘晓文深入武警驻马店支队等地,分别进行走访慰问。

驻军部队官兵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练兵备战,苦练杀敌本领,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奋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记者 刘华山 周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