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

投稿:wule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7月30日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驻马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蒿慧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为强军兴武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

会议听取了驻驻部队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围绕更好服务保障驻军部队改革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保稳定不忘强备战,形成了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同步提升、互促共赢的发展格局。驻驻部队、武警官兵和广大民兵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职责使命,聚力备战打仗,深化动员准备,依法从严治军,各项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驻马店各项事业,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任务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苦练打仗本领、忠诚履行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扛起强军兴武新使命。在认识世界大变局中强化斗争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坚持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确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在坚决维护核心中增强斗争自觉,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在发挥自身作用中扛稳斗争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忧党忧国、强军备战的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最大限度地厚植动员潜力,增强国防实力,努力实现富民强市与兴武强兵有机统一、互促双赢。二要突出重点关键,奋力创造强军兴武新业绩。着力加强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抓好练兵备战,提升民兵应战水平,特别要高度重视抗洪抢险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确保出现大的险情和洪涝灾害时,能够拉得出、抢得上、打得赢;着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聚焦“提质量”和“守底线”两大着力点,切实维护好“驻马店兵”品牌;着力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军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建的整体合力;着力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培树全市爱党爱军、心系国防的良好社会风尚。三要突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强军兴武新合力。党的领导要更坚强,各级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自觉扛起第一书记的政治责任,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手抓,切实履行职责、尽好义务、担起责任;制度执行要更严格,一以贯之坚持落实好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加快完善基层武装工作管理体制,协调推进有关领域军民合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作风要更务实,依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用情用力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优惠、优待、优先”等现实问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千方百计为官兵排忧解难。(记者 刘华山 周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