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启动仪式在确山县举行

投稿:wulei  来源:确山时间:2021年07月27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省委、省政府促销费要求,7月26日,驻马店市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启动仪式在确山县举行。它旨在充分发挥电商新模式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促进作用,引导和培育经济新业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通过电商直播带货,把驻马店的名优特产品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驻马店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商务局局长赵怀中,确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等市县领导以及各县(区)分管相关单位负责人,电商企事业代表单位等参加。仪式现场,县区商务局正阳县代表发言,参赛选手代表以及评委代表分别宣誓,与会主席台领导共同启动本次直播大赛启动球。

彭广峰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确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抢抓机遇,高起点谋划,高层次推进,开创了确山县电商从无到有、由分散到积聚、由城镇向农村推进的发展新局面。2017年以来,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载体,大力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先后在金融、土地、税费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力促进了我县电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3.5亿元,用于改善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倾力打造了以提琴跨境贸易、特色农产品线上交易等为主的电商产业园,确山县电商贸易额突破10亿元大关,先后荣获“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全省淘宝村播试点县”等荣誉,确山县电子商务发展呈现迅猛强劲势头。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到确山县电商产业园、朗陵街道电商服务站、小提琴产业园进行现场观摩。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时间为7月26日——8月12日,活动主题是“缤纷夏季、火热直播、天中优品、畅销四方”,由驻马店市商务局主办,确山县商务局协办,通过决赛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最佳县区组织奖3名,获奖选手及组织单位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金、奖品及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