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调研走访活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41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名  称: 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调研走访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局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7月21日至22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卫平同志带领市局网监科部分人员及属地辖区负责网络监管的同志对金雀爱心购、驻马店吃货、泌阳优选等电商平台经营者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走访中,各电商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运营模式、发展现状、平台内经营者状况和信息报送情况,对如何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走访中,施局长对各电商平台经营者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电商平台经营者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此次信息报送是总局、省局首次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报送工作,对监管部门和网络经营者均意义重大,各电商平台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时间节点,进行企业注册和信息报送,并确保报送数据的完整性,提高报送数据的质量;二是各电商平台经营者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常态机制。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分别于每年的1月和7月向省局报送平台内经营者的相关信息,并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联系,关注省局“豫电商平台交流”微信群信息,经营过程和信息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反馈;三是平台经营者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规定要求平台内经营者提交其身份、地址、联系方式、行政许可等真实信息,并进行核验,按时更新。同时,要对平台内经营者发布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建立检查监控制度,发现问题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各电商平台经营者负责人表示,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网络经营主体责任,协同推进网络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交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