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2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39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21日,驻马店市2021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银保监分局以及、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报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一部门关于印发《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系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市宣传部、网信办等8家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特邀的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报业集团结合本部门职能分别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卫平讲话,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作出如下强调: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强化合力,确保整治虚假广告取得实效。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广告导向监管和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广告监管;二是继续抓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广告以及公益广告的监管;三是强化广告协同监管,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沟通,构建监管执法联动体系;四是强化信用监管,不断探索建立部门间企业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通过召开这次会议,与会人员表示:下步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的工作要点和施卫平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厘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鼓足工作干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好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为建党100周年献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