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

投稿:wulei  来源:市政府办时间:2021年07月20日

 2021年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并就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及政务新媒体如何开设、监管相关业务进行了集中培训。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陈冰主任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负责人、市直各部门政务公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是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公开理念,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公开实效。要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提升工作标准、扩大公开范畴、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争先进位;精心工作组织,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事情落实到位,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强,强化督查考核,形成政务公开工作推进合力。

会议针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从线上公开目录内容保障、线下公开专区规范、乡镇公开目录梳理、信息保障制度建立、村居公开事项清单梳理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对下一步政务舆情发现、监测、分析、回应等方面进行解读。

最后,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从政务新媒体的开设、监管和政府网站安全、信息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