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工作动态

驿城区召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驿城区时间:2021年07月20日

为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7月15日,驿城区召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梁文全出席会议,18个乡镇(街道)、32个区直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及政务公开工作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区年初以来政务公开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梁文全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总抓手,着力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回应关切等领域下大力气,全面完善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机制,有效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和效果。同时,要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紧扣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照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压实责任、补齐短板,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政务公开工作抓细抓牢、做实做好,确保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省市办公厅(室)有关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对《驿城区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核实施方案》(驿政公开办〔2021〕3号)《驿城区基层政务公开与村(居)务公开协同发展制度》(驿政公开办〔2021〕4号)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