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 数据共享工作培训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1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33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 数据共享工作培训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办

数据共享工作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政务数据共享责任加强数据共享应用的通知》(驻数政办〔2021〕1号),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于7月12日至7月13日分两批举办数据共享工作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新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直相关部门数据共享负责人参加。


      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成立了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加强数据资源共享应用,最大程度便民利企,全力提升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培训围绕《通知》主要内容,以数据在哪儿、数据怎么申请、数据怎么用、数据怎么管为重点,介绍了国家、省、市政务数据共享门户如何查询、订阅、申请、审核数据,如何发挥数据资源作用实现“少填、少报、少跑、快办”,支撑政务服务“四减一优两提”,以及数据提供方、数据使用方、共享平台建设方数据安全管理职责划分,推动数据资源应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