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推进会议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1年07月14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225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名  称: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推进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

对接推进会议

7月13日下午,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推进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指出了工改系统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等12个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冠华主持。

6月23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等不靠,立即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时向相关单位发去征求意见函,收集整理出7条意见建议。在这次会议上,针对这7条意见,逐条进行分析研判,充分听取各部门建议。经讨论后,大家一致同意系统对接三条原则。一是使用省建、部建系统的部门,要积极与省对口部门沟通协调,推进部门业务系统与省工改系统的对接;二是使用市级自建业务系统的部门,要限定时限,完成系统对接;三是无法与工改系统对接的部门,要一律使用市工改系统办理业务,不得要求企业使用其原有业务系统,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

据了解,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共涉及市直16个部门,65项审批服务事项。涉及各类业务系统20个,已完成对接的业务系统有15个,其中省建系统8个,市级自建系统7个。没有完成对接的系统有5个,其中省部建系统4个,市级自建系统1个。

会议最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冠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条要求,一是要下真功夫推进解决相关单位业务办理系统与工改系统互联互通问题;二是各单位要立足实际,推动工改系统在方便企业办事上落地见效;三是加强工改系统相关单位电子证照的共享应用,深入推进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