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通电子保函功能的通知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市发改委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199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名  称: 关于开通电子保函功能的通知
文  号: 有 效 性:

 关于开通电子保函功能的通知

 

各县(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交易主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公管委〔2020〕2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现就开通电子保函功能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11月18日起,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系统开通电子保函功能。各县通过市县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对电子保函系统统一标准、统一使用。

二、自2020年11月18日起,在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的项目,保证金缴纳采取银行转账和电子保函并行的方式,投标人可自行选取任一方式(保证金和保函保费支付均需从企业基本户中转出,非基本户支付无效)。

三、为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规避项目开标前投标人信息泄露风险,在开标前,出函机构出具的电子保函文件均为加密文件,项目开标时,电子保函文件将自动解密。

四、市场主体各方在电子保函的申请、使用、查看及应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以下部门:

交易平台技术咨询:03962613088

银行保函技术支持:057185817300884

保险保函技术支持:037169158801  17319726812

担保保函技术支持:037158670003

 

附件: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应用流程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电子保函应用流程

 

1.投标人:项目开标前,投标人在交易系统“电子保函申请”页面进行电子保函申请,出具保函的相关机构审批通过后,将以密文形式出具电子保函文件,投标人在金融服务平台可下载该保函文件(见图1)。开标时间到,电子保函文件解密,解密后的电子保函文件同步传送到交易系统,使用电子保函方式的投标人可查看下载(见图1)。

2.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可在业务系统“保证金查询”页面查询其代理项目标段的所有投标人保证金缴纳和电子保函开具情况,并且在页面底部可下载查看电子保函具体信息(见图2)。

3.评标委员会专家评委:可在评标系统“保证金查询”界面查询查看其对应项目标段的所有投标人保证金缴纳和电子保函开具情况,且在页面底部可查看电子保函具体信息(见图2)。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