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直播间

淬炼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访市财政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淬炼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专访市财政局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近年来,市财政局在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彰显财政担当、作出财政贡献。

就如何转变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一要坚持依法理财不谋私利。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财政政策、法律、规章、制度,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建设风清气正的财政干部队伍。二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严格执行政府性基金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目录之外“零收费”,严格落实各项收费减免政策,确保收费项目公开透明,降费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三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政府采购秩序。规范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和电子商城管理,完善政府采购事宜投诉和行政裁决机制,列明负面清单,清理纠正和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四要提升财政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简化财政资金审拨和业务办理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深入推动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主要承担制定全市政府采购有关政策、制度和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制定全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标准,管理和监督全市政府采购活动;受理有关投诉工作。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科长康中鑫表示,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将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依法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市财政局企业科主要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方面的部门预算和相关领域预算支出,制定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审核和汇总编制全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取市本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工作。

市财政局企业科科长徐文胜在接受专访时说,市财政局企业科将树牢“人民至上、企业至上”的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正确履行财政职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市财政局金融贸易科主要承担商务、招商、粮食和物资储备、供销、金融等方面的部门预算及相关领域预算支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金融监管、金融体制改革协调配合,市属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工作。

市财政局金融贸易科科长吴志华表示,市财政局金融贸易科承诺认真履行市属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及时完成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防范国有金融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