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城市书房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1746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名  称: 驻马店城市书房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驻马店城市书房展开一系列端午主题活动。
    12日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引导市民读者来到书房门口展架前,为他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含义、传说、风俗等。随后,在趣味手工龙舟模型DIY活动中,小朋友们开动脑筋,在家长的帮助下,一步步拼成了龙舟模型。
    “马上就是端午节了,我们还给大家准备了小礼物,祝愿你们端午安康。”活动最后,工作人员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五彩绳、香包等,给参加活动的市民每人发放了一个小礼品,使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