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10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总结成绩经验,巩固拓展成果,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部署。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燕、戚存杰、李成宽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出席。王兆军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决心。三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用重典、出重拳、下重手,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铲除黑恶战果丰硕,治安环境不断向好,法治权威充分彰显,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基层基础全面夯实,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政法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到显著成效、实现预期目标、取得重大胜利。三年的专项斗争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必须坚持纪法协同、深挖彻查“保护伞”,必须坚持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基础,必须坚持督导问效、推动落实落细,必须坚持依靠群众、营造强大声势,切实把扫黑除恶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驻马店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部署,在新起点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发力,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要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强化重点案件复核,加强总体形势研判。要在依法惩处上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发现预警,坚持依法办案,强化纪法协同。要在源头治理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行业整治,铲除经济基础,建强基层组织,深化平安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配强组织力量,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法治驻马店,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6位先进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共同参观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人民汇报》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