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一览表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04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1616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一览表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一览表

序号

场馆名称

详细地址

服务内容

开放时间

咨询电话

负责人

1

黄淮学院图书馆

(驻马店市图书馆分馆)

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路6号

1.对进入图书馆的读者均实行免费借阅,预约借书、代借代还,免费咨询、导读、新书推荐、馆藏检索。

2.图书馆对有辅导需求的群众进行免费辅导,免费为各基层点或学校图书馆提供技术支持、业务咨询、辅导等内容。

3.图书馆免费举办各种讲座、报告会、展览及全区读者读书活动等其他公益性文化活动,免费为各种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提供图书借阅服务。为少儿读者、视障读者设有专门的阅览室

4.在本馆局域网内免费文献检索、查资料、上网。

5.免费开放公共空间设施场所。

6.免费向群众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7.成立了传奇文化研究中心,建有天中文化数据库、传奇文化数据库,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免费开放周一至周日(夏季:上午8:00—11:40,下午15:00—21:20;冬季:8:00—21:30)

18639636262

殷冀飞

2

文化馆

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娱二路与通达路交叉路口东北侧

多功能展厅、舞蹈排练厅、多功能活动厅、电子阅览室、专家工作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免费开放。

基本服务项目免费。(1)辅导培训,包括少儿艺术培训、文艺骨干培训、艺术创作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等。(2)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赛展演)。(3)展览展示。各类艺术展览和专题展览。

免费开放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夏季下午3:00—6:00)

双休日、节假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夏季下午3:00—6:00)

2606506

13513863685

薛水生

3

博物馆

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南侧

1.设有咨询服务台,专门配有专业的咨询、导览人员为观众解答疑问。

2.同时设置了自动寄存和人工寄存处,以方便观众寄存物品。

3.残疾人轮椅和童车的放置也满足了特殊人群的无障碍设施供其参观需要。

4.展厅除有专业的讲解员进行讲解外,还配有电子触摸屏,以满足不同需要的观众进行参观、浏览使用。

5.此外还设有游客咨询、预约、寄存、讲解服务接洽和为观众提供其它服务事宜、多功能演播室等服务设施,向观众播放有关历史、文物等相关内容宣传片。

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00,(15:30止票,16:00停止入馆,16:30清场,17:00闭馆),

每周一闭馆(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

团体参观请提前预约

2606557

张静

4

美术馆

驻马店市驿城区文娱二路与通达路交叉路口东北侧

美术馆兼有字画、雕塑展览、宣传、公益活动、展销、收藏、研究、休闲等综合功能。

与市文化馆开放时间一致

2606509

18603961011

马玉洁

5

气象馆

乐山大道与通达路交叉口西北150米

1.负责驻马店市专业、专项、专题气象有偿服务;

2.参与全市气象部门年度职能目标考核工作;

3.组织学习、宣传、普及法律法规;

4.负责本市气象科研的组织管理和新技术、新业务的推广工作;负责本市人工影响天气。

5..负责驻马店市专业、专项、专题气象有偿服务;负责121 气象信息自动答询服务;

 

18338510818

朱舜超

6

工人文化宫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骏马路与通达路交叉路口东北角

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已具备运营条件,对持有河南省工会会员卡的职工免费开放。图书馆对全市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办理借阅卡即可借阅。

 

0396-2609977

张丽彩

7

市体育中心

黄淮学院西侧

篮球馆 综合馆 气排球馆

 门球场 健身房 

体育广场 田径足球场 

室外篮球场 组织开展实施各种体育、文体比赛活动等相关活动

 

13938376981

赵永平

8

杨靖宇纪念馆

驻马店市驿城区白桥路艾森原乡对面

咨询服务

免费宣传材料

公共休息服务

导游服务

游客投诉建议服务

能使您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医疗服务

失物招领和行李寄存

为残疾人提供轮椅、拐杖等专用设备,并有残疾人专用通道、卫生间等设施

 

13598906006

2256562

张杰

9

青少年宫

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北300米路西

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培养法治意识、践行社会责任、发展兴趣爱好、养成行为习惯、促进体质健康、增强青少年创新精神、提高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等多个方面

 

13939629887

0396-2952287

闫慧勇

10

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驻马店市驿城区开源路

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工作,负责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联络沟通,负责市妇儿工委文件起草、简报的编发、档案管理、印章保管等日常工作,负责上级妇儿工委方针、政策、各项任务的贯彻和落实负责妇联一切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搜集整理妇女运动的资料和材料。

 

0396-2601361

刘萍

11

老年人活动中心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通达路15号

1.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老干部工作方针和政策,落实好市本级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任务。

2.承办全市和市本级重大的文体活动。

3.负责老干部文体骨干培训。

 

16639704192

李柯

12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驻马店市中华路中段

提供体育训练基地及相关服务,促进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场地提供与管理体育训练及后勤保障服务

 

18803961088 

刘洋

13

市防洪博物馆

驻马店市驿城区板桥镇境内

1.河南省整体防洪形势,包括水利概况、自然地理情况、四大流域防洪形势等反映河南省防洪工作全局的相关介绍

2.河南省历史上比较大的洪水灾害,包括洪水的成因、造成的损失等情况

3.专题介绍75·8特大洪水,包括洪水的成因,板桥水库、石漫滩水库等溃坝的过程,洪水演进的过程,造成的巨大损失,国家救灾情况以及对目前的警示意义等内容

4.板桥、石漫滩等水库的复建情况

5.展示目前我省防洪体系的现状,包括防洪工程、水文、信息化、水利改革、防洪队伍建设等情况。

6.水情教育宣传力度,普及防洪知识,提高公民水患意识、防洪减灾意识、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水情教育。

 

13703966916

3690037

王校玲

周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