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6月04日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开展重点项目“五比五看”活动、提升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等事项。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孙继伟、刘晓文、王钦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细化措施、细化方案、细化责任,实施有力有效打击,做到露头就打、严惩不贷,净化电信网络环境,保护好群众合法利益。要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推动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加大打防管控力度,坚持严查严办,形成全方位、全链条、立体化打击治理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

会议强调,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兴工强市战略,围绕我市“九基地”建设,聚焦食品制造、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服装制鞋、户外休闲用品、生物医药、新型建筑材料、电子信息、5G、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产业链,全面实施“链长制”,进一步串联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着力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布局、做高产业能级、做强产业竞争力,切实提升我市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产业发达之城。

会议要求,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结果运用,以比产出看税收为重点,细化完善“五比五看”活动考核办法,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要以考核促工作、促发展,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实效、考出干劲,推动重点项目“五比五看”活动扎实开展。要以“五比五看”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进一步树立抓项目、促落实的工作导向,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水平,着力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提质量、上层次、早落地、快建设、早见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理念,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做到真重视、真投入、出真招、真落实,全面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持续做到“一个杜绝、三个下降”。

会议还研究了提高督查能力建设、做好信访工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