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加快城市书房建设 全力打造书香天中

投稿:市文旅局  来源: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1-01596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名  称: 加快城市书房建设 全力打造书香天中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31日,受市政府副市长、城市书房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晞委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主持召开驻马店市城市书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驿城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市一体化经济示范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规划设计院、大河书局、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和市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2021年中心城区新建8座城市书房的选址和下一步建设工作,对2021年新建城市书房的选址再一次进行论证确认。按照驿城区和开发区各3座,高新区和示范区各1座的新建计划安排,四个区参照首批城市书房建设原则,再次确认新建书房选址位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各区选址确定后,市规划设计院要及时完成设计规划,并提交市规委会进行研究。各区要在确定选址的同时同步推进城市书房工程建设招标、设备购买招标和图书招标等工作,加快进度。为确保2021年城市书房建设任务按时完成,新建书房主体建设和设备入驻及图书布展等相关工作应在10月1日前完成。10月1日之后新建书房正常开馆运营。
    会议强调,各区政府(管委会)要充分认识到该建设项目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城市书房建设的属地责任,高度重视,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城市书房建设任务,确保为广大市民打造高水平城市书房。城市书房建设一定要充分考虑区位、人口以及使用效能等要素,要在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基础上,更加精准地满足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的阅读需求,切实将惠民实事办好,将城市书房打造成为城市的“精神地标”,全面实现“15分钟阅读文化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