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清河街道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21年05月31日

 5月24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平舆县清河街道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方针,继续深化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再部署,责任再落实。2021年5月24日清河街道召开了由街道村干部参加的“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邢超要求:继续加强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坚持打击、整治、防范、管控同步推进、多管齐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倒查追究制度,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营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结合 “疫情防控”、 “三八妇女节”等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充分利用公路沿线展板、横幅、社区阵地LED屏、传单、广播、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增强社会整治力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加强力量,集中整顿,整治社会乱象。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清河街道在开展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时,坚持“先整顿、后换届”,对存在书记(主任)不胜任现职、班子严重不团结、社区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选情较为复杂、矛盾纠纷集中、宗族势力干扰、宗教势力渗透蔓延等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可能影响正常换届的难点社区、基层治理薄弱的社区,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组织专门力量“一社区一策”进行集中整顿,整顿不到位不换届。截至目前,清河街道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完成,未发生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全街道刑事治安案件明显下降,市场行业乱象有效治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