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2021年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在江南大学成功开班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13日

 为切实打牢驻马店市千亿级食品产业集群的发展基础,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在江南大学开班。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殷剑,驻马店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徐伟出席开班仪式。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致欢迎辞,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食品工业学科以及办学的理念。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广大学员要通过课堂讲授、实地观摩,提高全市食品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相关人员管理能力及从业技能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食品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使大家更新观念、开阔眼界、进一步提升食品行业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应对市场竞争的能力。

刘光辉强调,一要学党史悟精神,加快转型升级。主动学习和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新常态的理念和要求谋划企业发展,努力在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调整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要根据市场定位,积极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二要坚持创新驱动,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借外力,激内力,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培养企业高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结合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实施以现代信息通讯技术与现代制造技术融合为重点的技术改造。积极在相关领域培育新要素、形成新市场、激发新动能。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提高市场开拓能力;三要做大做强,在打造产业发达之城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省政府赋予驻马店市“国际农都”新的战略定位,为食品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位企业家要深刻认识消费方式和生产方式的新变化,不断满足人们对食品的新需求。延伸食品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打造国际农都、产业发达之城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家在学习中要围绕课题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达到自我革新,提升能力,推动我市食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殷剑主持开班仪式,同时对培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二要善思善用,增强学习的时效性;三要严以律己,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各位参训学员要充分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笔记,在培训中汲取经验、提高素质、完善自我,通过学习知识,研究问题,领悟理论,真正让这次培训起到“加油站”和“充电器”的作用,更好地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培训期间,每位学员的言行举止都代表着驻马店和驻马店企业家的形象,大家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遵守学员管理规定,听从安排、团结友爱,出色完成学习任务,展示驻马店企业家良好形象。

在开班仪式上,为增进友谊,加强交流,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光辉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互赠纪念品。

驻马店市重点食品企业负责人、市直和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征宇以《我国食品工业与未来食品》为题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