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气象局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遂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版面、手机短信、抖音、气象预报等信息平台向大众宣传普及气象灾害和防灾减灾知识,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公益气象服务工作。

12日上午,围绕防灾减灾主题,在县委县政府门口两侧布置防灾减灾宣传版面4幅,面向社会重点宣传暴雨、内涝、强对流天气、高温、农业气象知识。发送气象科普材料1000余份,并耐心解答市民朋友提出的问题,受到市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结合本县气象灾害风险情况,进一步加强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做好气象部门与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有效衔接,强化其相关信息员的培新和动态管理,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气象服务队伍,建立气象灾害预警和服务系统,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牢牢掌握气象防灾减灾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