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嵖岈山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13日

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充分认识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对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村、学校成立相应组织,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嵖岈山镇未成年人零溺亡。

会议要求,各村各相关单位要把防溺亡工作宣传到位,入户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告家长书》,并回收全部回执;每天放学前对学生进行包括防范溺水在内的安全提醒教育;每周末向学生家长至少发送一条包括防范溺水在内的安全提示信息;组织学生签订一次防范学生溺水“六不”承诺书;每学期与学生家长签订一次包括防范溺水在内的安全责任书,在重要路口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将防溺水工作灌输到每位学生、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心中,切实提高群众、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强调,各村各单位主要领导一定要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真正把防溺亡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在前;措施上要再强化,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查究。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宣传、整改隐患、强化巡查,真正做到“看死盯牢”,坚决防止溺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