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国务院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地方指导处处长应三玉一行到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调研村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

投稿:确山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下午,国务院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地方指导处处长应三玉一行到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就村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进行调研,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现生,副处长严英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占奎,三里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胜利一行陪同。

应三玉一行在三里河街道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先后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就业需求信息发布屏、居民办事流程平台,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应三玉对中店社区易地搬迁、养老保险等关系到居民切身利益的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了解社区就业技能培训情况、就业安置状况和有无返贫出现等工作情况。工作人员一一详细解答,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

应三玉指出,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关注好过渡期,防止返贫,要坚持不减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团结互助、同心协力、协作共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三里河街道按照“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有流程、有网络、有经费”的“六有”标准实现全办9个社区社保就业服务平台全覆盖的基础上,以实现就业公共服务“三个不出社区”(即职业培训信息查看、咨询、报名不出社区,求职登记不出社区,获取用工信息不出社区)和社保服务“四个不出社区”(即参保登记不出社区,领取待遇不出社区,权益查询不出社区,社保卡服务不出社区)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为村民群众提供劳动力信息登记录入、企业用工信息发布、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求职登记以及职业介绍、社保信息查询、参保登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顺利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