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创卫工作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5月13日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实地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补齐短板,持续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首先来到天龙市场、建业市场,仔细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管理、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创建意识,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压实工作责任,拉高工作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营造舒适便利的市场环境,全面提升我市创卫的质量和水平。

走进前王社区、小王楼社区、郭庄社区,朱是西认真查看社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绿化美化、便民服务等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对照标准体系,加快改造提升,以更高标准、更有力举措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共同打造更加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来到天中老街,朱是西走进沿街门店,逐一查看店内卫生保洁等情况,了解食品安全和规范化管理等工作,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卫生制度常态化、精细化,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