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金山办事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12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21-000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
名  称: 金山办事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杜绝一切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金山办事处食药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辖区商店、超市、小卖部、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排查工作。

专项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辖区的超市、小餐饮经营户进行上门逐一排查,对无证小餐饮经营户督促其办理《卫生经营许可证》以及《健康证》以及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其次对食品流通是否标注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存在虚假包装;经营场所卫生是否达标进行检查;同时,查看餐饮单位进货台账登记是否完整,调查海鲜、猪牛羊肉来源是否可追溯;禁止在餐饮环节购进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最后对厨房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设施设备设置及运行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食品原材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及留样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此次食品安全大检查,共排查从事食品经营的门店27家,责令限期整改6家,1处存在过期在售现象的门店被责令立即下架处理。针对部分食品经营者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食品及原料储存不符合规定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限时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