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5月11日驻马店市召开2021首届消费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投稿:wulei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时间:2021年05月11日

 

发布人:

赵庆华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

李保刚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李慧灵 驻马店市商务局副局长

李东衡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

朱笑生 驻马店日报社副社长

郭 煜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总监

主持人:

赖小青 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时间:2021年 5 月 11日9:30


主持人:赖小青

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的“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驻马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慧灵;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赵庆华;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李东衡;驻马店日报社副社长朱笑生;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总监郭煜;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记者站、河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记者站、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映象网、河南手机报、猛犸新闻等省驻驻媒体,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网、驻马店广视网等市直新闻媒体。

今天的发布会共有两个环节,下面逐环节进行。

首先,请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赵庆华同志介绍本届消博会的有关情况。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 赵庆华

各位来宾,各位参展商代表,各位新闻界的朋友:

大家上午好。

初夏时节,阳光明媚,我们相聚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代表组委会,向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及各位参展商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现在,我就“20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的总体筹备情况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再有一个月时间,全市瞩目的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就要在这里隆重召开了。今天,我们举行新闻发布会,目的是对本届消博会作一个较全面的介绍,提高消博会的知晓率、知名度,为本届消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隆重、热烈的宣传氛围,借助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全方位宣传本届消博会,宣传展会经济,吸引优质消费品厂家商家参展参会,引导市民扩大消费,进而促进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

各位来宾、各位新闻界朋友、各位参展商代表,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定于2021年6月11日至13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时间3天。

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以“聚百行精品,促消费升级”为主题。此次展会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局、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提速发展时期举办的区域性盛会。

本届消博会定位是坚持政府主导与扶持、市场化运作,以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导向,着力将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打造成豫南地区最大的消费类展会之一。

本届消博会计划使用C、E、F、G共4个展厅,展览面积28000㎡,折合标准展位1600个。

参展范围包括:驻马店特色农产品、IT产品、婚庆、房地产、绿色装饰材料、智能家居、家电、珠宝工艺品、糖酒食品饮料、茶叶、服装、家居用品、教育、孕婴童、汽车、电动车等类别。

为了确保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的圆满成功,作为承办方的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和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我们借鉴去年举办的驻马店商品交易会的成功经验,在疫情防控、展会安全、通信网络优化、展会声势营造及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都做了周密的部署,敬请大家放心。目前,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的招展及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组委会将以严谨、创新、专业化的工作要求,力争把本届展会办得更富水平、更有成效。

最后,我预祝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赖小青

非常感谢赵社长对今年消博会有关情况的介绍。下面,进入记者提问环节:

河南日报

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是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民消费的重要展会,请问李秘书长:本届消博会,市委市政府是如何高度重视的?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李保刚

新闻界的朋友、同志们,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会交易会,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驻马店市场活力,逐渐恢复正常的市场消费秩序,应对消费品市场的变化与升级,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发挥会展对城市经济的拉动及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驻马店当地品牌消费类专业展会的一次重要展会。

本届消博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扩大展会影响力,调动驻马店各行业参与、参展的积极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作为展会的主办单位。并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为组长,副市长孙继伟、何晞为副组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

“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重点是为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而搭建的交易平台,是全国农加工投洽会的补充和延伸。对于发挥会展业在扩大开放、增加就业、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拉动消费、培育展会经济、扩大驻马店等方面影响意义深远。

为此,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参与。县区要精心组织布展参展工作,组织本地市民喜爱的特色商品参展参会。市直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消博会的相关工作,确保“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安全、合规,富有成效。

谢谢大家!

映象网

请问李局长,本届消博会,有哪些亮点展现给广大市民?能给参展商和老百姓带来哪些实惠?

 驻马店市商务局副局长 李慧灵

谢谢记者的提问,本届消博会有7大亮点。1.大V指路,网红直播带货。即从特色展区展商中,选择特色产品进行网红直播带货模式售卖;2.粽情粽意,约惠端午。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15点进行抽奖包粽子比赛;3.千人购房砍价团。从房展商现有完工商品房中,甄选50套(面积适中、热门楼盘,现场砍价);4.缤纷六月 ,吃货美食节,观众现场品尝精美小吃;5.燃情盛夏 ,冰爽啤酒节;6.建党百年摄影展;7.梦想宝贝 ,少儿才艺展演。这几个同期活动,是以往展会没有过的。除此之外,为体现“汇天中,购实惠”的办会承诺,展会组委会与参展客商、驻马店本地企业共同合作发力,在礼品投放上下功夫大做文章,除到场免费赠送20000多份小礼品外,还直接联系上游生产厂商,厂价投放10万余商品让利市民,全力打造今夏驻马店消博会交易的购物盛宴。并且,现场千余款名优特价爆款商品让利顾客,近百万元礼品现场免费发放,让每一名顾客逛会拿到奖品,购物获得赠品,抽奖得到礼品。此外,金顶山景区还免费提供3000张门票现场派送。此次活动,真正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驻马店广视网

请问李总,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本届消博会从哪些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 李东衡

谢谢记者的提问,根据商务部发布的《展览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中相关要求,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将以:既要精准防控,又要方便快捷为原则,重点加强对人、物、场的防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将按照“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密切配合、果断处置”疫情防控总要求,建立“主办方+承办方+展馆方+搭建商+参展商”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具体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执行:

一是严控入场流程。本届消博会,作为场馆方,面向搭建商、参展商和观众,我们将严格执行“扫码入场+红外测温+佩戴口罩”基本入场流程。

二是保证消杀频次。消博会举办期间,会展中心每日将对展厅内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卫生间、垃圾桶进行重点消杀处理。

三是提升应急能力。会展中心常年设有隔离间并配备防疫物资,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将启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不同响应等级,采取对应措施,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预祝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圆满举办!

主持人:赖小青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记者提问环节到此结束。

新闻界的朋友们,市委市政府对“2021首届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交易会”高度重视,希望各媒体要精心策划报道好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内容,通过报道,扩大会议的传播度、知晓率。本届会展将于六月份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时间紧,筹备工作非常繁重,办好今年的展会,需要广大新闻媒体持续跟踪报道,进行大力推介宣传,要宣传报道好办好此次消博会的重大意义;宣传报道好市委市政府对办好本届消博会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好本届消博会的主题、展示内容;宣传报道好承办方驻马店日报和国际会展中心在筹备和举办过程中采取的有效举措和付出的辛勤汗水;宣传报道好各县区和广大参展商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的高涨热情;宣传报道好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展会获得的实惠等,努力为办好本届消博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此预祝2021首届消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