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5月07日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听取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部署二季度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克难攻坚、高效落实、勇争一流,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朱是西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克难攻坚、高效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按照今年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明晰台账,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落实有方,效率高效、勇争一流。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着力促进财税增收;深入实施“项目投资提效年”行动,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严把项目入口关,着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健全推进机制,做好要素保障,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引领大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以一流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

朱是西强调,要建章立制抓落实。要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倒逼机制,紧扣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标准厂房招商,强化招引项目的数量、质量、类别等日常性考核,完善项目移交、进度通报、督导推进机制,倒逼项目开工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以实实在在的招商项目建设成果促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勇争一流抓落实。要增强争先创优、勇争一流意识,全力推动各类项目大干快上、加快建设,奋力冲刺二季度,确保各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朱是西还就做好5月份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孙继伟、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