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21-0021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名  称: 我县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13日上午,遂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遂平县2021年食品安全新闻通气会。副县长茹纯洁,县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卫健体委、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食安办主任刘戈主持。

   副县长茹纯洁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通报了我县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关情况。

   2020年遂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民生工程,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入年度重点督查事项。特别是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以来,遂平县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将创建工作与“美丽、富强、文明、和谐”遂平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责任体系,严格执法监管,深化治理整顿,全县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2021年1月7日顺利通过省政府验收,被省政府食安委评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称号,在2020年市政府综合考核中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被评为优秀,位居全市第二名。

  通气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针对近年来在食用农产品违法治理方面、牛羊肉定点屠宰场及定点屠宰场建设采取的措施;县教育局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和发生学校食品安全事件如何处置等方面;县卫健体委对如何开展收集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监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方面;县公安局对如何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方面;县市场监管局对我县2020年餐饮服务监管情况、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和2021年重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和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安排方面;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办公室针对巩固创建成果采取措施等方面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茹纯洁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零容忍的态度,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全力打造让群众吃得放心、安全健康、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示范县。

 记者:周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