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索 引 号: S0I00-0000-2021-002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名  称: 我县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9日,我县召开统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统战工作部署,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峰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峰在会上讲话。李峰说,2021年我县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聚焦凝聚共识,提升政治引领能力;聚焦宗教中国化,提升标本兼治能力;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聚焦中心大局,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聚焦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聚焦人心力量,提升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水平;聚焦政治建设,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素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为:(一)政治引领,增强统一战线优势。要抓“四史”教育凝聚思想共识。抓中心任务夯实经济基础。抓人才队伍深化政治引领。(二)标本兼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依法治理从源头上防范。坚持中国化方向从文化上引导。常态化落实从机制上保障。(三)团结融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深化“两个行动”,提升服务经济能力。要压实政治责任。要创新工作方法。要夯实基层基础。(五)凝心聚力,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要提升对台工作效能。要壮大港澳爱国力量。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六)提升素质,打造坚强统战队伍。要深化学习增强本领。注重研究把握主动。守正创新坚定立场。

  李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作为,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遂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张磊莉莉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