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来我县督导检查垃圾处理问题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1年05月07日

索 引 号: S0I00-1702-2021-0020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名  称: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来我县督导检查垃圾处理问题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县褚堂垃圾处理厂,就垃圾处理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市领导金冬江、贾迎战等陪同,县领导何冬、张强参加活动。

  调研中,朱是西边走边看边问,认真听取有关部门与企业关于垃圾日常处理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把脉开方”。

  朱是西指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是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要求,是提高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建设,有利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垃圾处理工作,朱是西要求,要科学调度,错峰安排检修,最大限度发挥产能,最大能力满足需求,同时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存在问题,加大外运力度,加强中转站现场管理,提升现场作业水平,采用新技术消除异味。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稳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提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俊生王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