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1年05月06日

 4月30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13个亿元以上项目,合同总投资245.5亿元,必将为我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培育新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仪式。副市长刘晓文、何晞、贾迎战出席仪式。 

朱是西指出,要按照今年市人代会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提振精神、加压增责,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带动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大突破,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在招商引资项目数量、投资额上求突破,以打造“产业发达之城”为目标,聚焦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实现招商引资项目数量和质量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集聚强劲动能。 

朱是西要求,要在招引质量上求突破。围绕“大”字求突破,招大项目、招强项目,吸引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强的大项目落户驻马店;围绕“新”字求突破,突出招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我市产业发展水平;围绕“优”字求突破,把握产业规划,着力招引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生态效益好的产业项目;要围绕“先”字求突破,紧盯先进制造业、领军企业,赋能提升传统产业脱胎换骨。 

朱是西强调,要在利用外资上求突破,紧盯目标任务,想方设法寻求外资利用新突破,不断提高外向型经济整体水平。要在招引工业项目上求突破,围绕工业项目招引工作,研究办法、制定措施,力求实现更大突破。要在强链壮群上求突破,突出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创新链,不断增强地方实体经济抵御风险能力。要在资本招商上求突破,积极对接金融机构,搭建金融平台,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朱是西强调,要在开工率上求突破,提高效率、跟进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以项目建设新成效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金冬江介绍了签约项目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招商促进局通报近期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