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管局开展“追忆红色足迹 重走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1-0000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5日
名  称: 市城管局开展“追忆红色足迹 重走长征路”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4月24日,市城管局组织系统30余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赴罗山县何家冲开展"追忆红色足迹 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一路上,党员们热情高涨,《军中绿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不时在车里厢里响起。随着熟悉的旋律,亲切的歌词,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行程,大家来到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在局四级调研员杨建丰的带领下庄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大银杏树、军部旧址何家祠、军史馆、中国共产党纪律教育大别山展馆等,特别是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标志物——千年古银杏树下,听了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红二十五军的感人事迹后,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以红二十五军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意志,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此次活动通过重走一段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听一个红军故事,重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悟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深学笃行,牢牢把好前进方向,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担当,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现新时代驻马店城管工作新气象新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