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投稿:市城管局  来源:时间:2021年04月23日

索 引 号: S0010-0000-2021-0000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名  称: 市城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市城管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和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19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松涛给机关全体、二级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题为《重温历史担当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杨松涛副局长从“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敢于担当负责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共产党员如何做到敢于担当负责”、“作为共产党员的一分子,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上,该怎样履行好这份使命、担当起这份职责”,带领大家回想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并就如何努力在奋进中彰显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参学的党员同志们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志,坚定理想,忠诚信仰,把百年党史作为淬炼灵魂的“红色经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党史,永葆坚定信念;悟思想,永葆奋斗精神;办实事,永葆为民情怀;开新局,永葆担当本色”,全体城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更要在履行职责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市城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知史明道,增强自信,守正创新,把百年党史作为干事创业的“红色引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创新求变提效能、驰而不息转作风,把工作和自己真正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研究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城市管理在服务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起应有的作用。

    通过这次党课,使参学的党员同志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夯实了党的思想建设基础,增强了历史自觉和政治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重任在肩,更需砥砺前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